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保羅青光眼房水引流植入物 (Paul Glaucoma Implant)

保羅青光眼房水引流植入物 (Paul Glaucoma Implant)

 

手術目的

將房水從前房排出到眼球較後方結膜下以降低眼壓,以期減緩青光眼視神經病變惡化的速度。

 

圖一:保羅青光眼房水引流植入物。

 

優點

和傳統青光眼房水引流植入物如Ahmed glaucoma valve implant 及 Baerveldt glaucoma implant相比,新型的Paul Glaucoma Implant(如圖一)具備下列優點:

  1. 較柔軟的矽膠(silicone)材質。
  2. 較細的引流管內徑,可提高房水引流阻力進而減少術後早期低眼壓(early hypotony)的風險。
  3. 較細的引流管外徑,可減少與角膜的接觸面,同時也降低引流管可能導致結膜糜爛(conjunctival erosion)的風險。
  4. 較大面積的引流盤,可提高房水濾過面範圍。
  5. 改良的引流盤形狀,可減少濾過面受眼球直肌(rectus muscle)遮蔽的面積。

 

適應症

適用於先前接受過青光眼濾過性手術後輔以藥物治療仍然無法有效控制青光眼的病人,包含但不限於無晶體或已植入人工水晶體的青光眼患者、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葡萄膜炎或其他原因導致的繼發性青光眼等。

 

註1:適合的患者及相關適應症皆需由您的眼科醫師來判斷。

註2:青光眼用引流瓣膜Glaucoma valve implant 健保給付規定H204-1(自110.11.1生效)如下:

一、治療青光眼病人,適用於當小樑手術及藥物失敗後使用。二、需事前審查,經同意後使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