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自費人工水晶體介紹

 

** 連結為目前 眼科人工水晶體自付差額品項(更新於111.01.03)

 

一、什麼是「一般功能人工水晶體」?

  人工水晶體是利用合成塑脂(PMMA)、矽質(Silicone)或壓克力(Acrylic)等材質,製成具屈光特性且生物相容性良好之球面鏡片,以幫助患者在白內障手術後視力之恢復,臨床運用已達數十年。全民健康保險對象如合乎健保署白內障手術之適用規範者,其所需之一般功能人工水晶體已納入健保給付。

二、什麼是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

(一) 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基本上都是採用非球面設計。

(二) 為提升在微暗環境的視覺品質(非球面人工水晶體)、期望同時矯正規則性角膜散光(散光人工水晶體)、或期望減少配戴老花眼鏡的麻煩(延焦人工水晶體、雙焦和三焦人工水晶體)等需求,目前已有多種兼具不同功能的人工水晶體可供選擇,讓患者在術後有更佳之視覺相關生活品質,增加生活的便利性。

(三)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與一般功能人工水晶體的最大差異為:

1. 先進光學設計所帶來視覺品質的改善。

2. 植入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所需標準較高 (不是每位白內障病患均適用),也需精密的手術前評估及精湛的手術技術。

3. 是需補差額的自費人工水晶體,價錢依所選鏡片而異。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