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中心介紹
:::

特色

本院「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結合醫學中心等級多專科團隊,包括減重外科、新陳代謝科、傳統醫學部、胃腸科、胸腔內科、精神部、家庭醫學部、營養部、心臟內科及麻醉科等專科。

 

減重外科

由於肥胖病人常合併有代謝症候群(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因此減重手術也常被稱為代謝手術。減重手術主要分為三種,胃束帶手術、胃袖狀切除手術(胃縮小手術)以及胃繞道手術。以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中心的減重手術為例,目前胃束帶手術幾乎很少人在做,主要是胃縮小手術以及胃繞道手術為主。近年來,胃縮小手術的比例已超過胃繞道手術,約占整體減重手術之六成。若病人合併有胃食道逆流及糖尿病,則會建議病人接受胃繞道手術。然而,手術方式的決定最終還是以病人和醫師討論後的選擇來施行。

胃袖狀切除​手術 胃繞道手術

 

新陳代謝科

提供肥胖症的代謝症候群診斷及治療、減重諮詢及治療

 

傳統醫學部

提供肥胖症患者中醫針灸減重治療

 

胃腸科

提供胃內水球置放的減重治療、減重手術前後胃鏡檢查及治療

 

復健醫學部

提供減重前後體適能復健治療

 

整形外科

提供減重手術後形體雕塑手術

 

胸腔內科

提供肥胖患者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的檢查、診斷及治療

 

精神部

提供肥胖患者合併身心靈疾病的診斷及治療

 

家庭醫學部

提供肥胖患者減重諮詢及治療

 

營養部

提供肥胖患者營養諮詢及減重前後飲食建議及諮詢

 

心臟內科

提供肥胖患者合併心臟疾病診斷及治療、減重手術前心臟功能評估

 

麻醉科

提供減重手術前麻醉諮詢及手術中麻醉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