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睡眠醫學中心

臺北榮總睡眠醫學中心 (點選即可連結至中心網頁)

臺北榮總睡眠醫學中心團隊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在睡眠中呼吸會中止,造成間歇性的缺氧與睡眠片斷化,臨床上常以”打鼾”、”疲憊”或”白天過度嗜睡”等症狀表現。這個疾病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包括: 猝死、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心律不整、心臟衰竭、腦中風等。肥胖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會增加呼吸道周圍堆積和黏膜下水腫,使咽部呼吸道管腔變得狹窄;另一方面,也藉由減少肺容積-特別是功能性殘餘容量(FRC),使氣管向下牽引力減少,造成咽部呼吸道更容易塌陷阻塞。研究顯示,在預備接受減重手術的病態肥胖患者 (BMI³ 35)中,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盛行率更高達70%以上,而且體重愈重,盛行率與嚴重度也越高。根據美國睡眠學會(AASM)與臨床內分泌醫師協會(AACE)/肥胖學會(TOS)/代謝與減重手術學會(ASMBS)的共同診療準則建議,預備接受減重手術的患者應至少接受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篩檢,甚至是標準的睡眠多項生理檢查進行診斷。臺北榮總睡眠醫學中心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睡眠醫學中心,可以進行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完整評估,並進行標準的診斷與治療,以及術後的追蹤。也可提供其他相關睡眠疾病,如:失眠、肥胖換氣不足症候群與異睡症等疾病的診療。

臺北榮總睡眠醫學中心 環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