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減重手術後形體雕塑手術

         進行減重手術後約六月至一兩年左右體重會有明顯的降低。與此同時,外觀常見局部皮膚過多、鬆弛及下垂,包含乳房、上臂、肚皮、背部、臀部、顏面或頸部及大腿等部位。局部亦可能有脂肪分佈不均之現象。除了影響外觀,因皮膚下垂覆蓋亦會造成局部皺褶處易有皮膚浸潤、濕疹及感染等情形,影響生活品質。下半身下垂組織也可能妨礙肢體活動。對於皮膚組織於快速體重下降後所產生的鬆弛下垂,可考膚整形手術加以改善,手術種類如下:

1. 乳房懸吊,隆乳或縮乳手術 (mastopexy,augmentation or reduction mammoplasty)

2. 去除蝴蝶袖手術 (brachioplasty)

3. 肚皮成形術(abdominoplasty)

4. 提臀或豐臀術 (gluteal lift, gluteal augmentation)

5. 下半身上提術(lower body lift)

6. 臉部拉提 (face lift)

7. 自體脂肪移植 (fat graft)

       減重手術術後病患若欲接受形體雕塑手術,需在減重手術後體重趨於穏定後方可進行。 一般為體重維持在4-5公斤波動上下約六個月或減重術後一年以上。因肥胖病患有較高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氣喘、靜脈血栓、凝血異常、睡眠呼吸中止症及麻醉不良反應等,術前需對共病症詳加評估。除此之外,接受減重手術病患較易有營養缺乏的情形,如胺基酸(arginine, glutamine),維生素(A,B,C),鐡,微量元素(zinc, selenium)等的缺乏。欲進一步形體雕塑手術病患術後要注要足夠營養補充以利傷口癒合。研究亦發現吸煙會增加術後併發症的機率。術前一般建議戒煙至少三個月。

       欲接受形體雕塑手術之病患需與合格之整形外科醫師詳細討論。包含優先要處理的部位,可否合併不同區域同時處理,手術刀口位置考量,術式內容 (多餘皮膚切除、筋膜懸吊及自體脂肪組織填充等),手術時間,出血量、恢復時間及費用等。術後可能的併發症包括血腫、血清瘤、傷口感染、皮膚壞死、靜脈血栓等。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