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重症及呼吸治療

重症照護:
病人因本身固有的疾病惡化或是罹患有影響生命危險的疾病而入住加護中心,需要呼吸道的處理、呼吸器的調整、鎮靜劑、心血管用藥、輸液的調整、侵入性檢查以及嚴密的儀器監控和由醫師、護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社工...等組成的多團隊照護,稱之為重症照護。

呼吸治療:
呼吸治療照護最早於1950年由美國所發起,呼吸治療師(Respiratory Therapist)的工作就是在醫師的指示下協助治療呼吸疾患。由於呼吸治療學的進步,目前的呼吸治療包括參與重症病患照護,提供呼吸器及輔助器械之使用調節,教導病人及家屬做呼吸訓練以及胸部的物理治療,居家照護和呼吸復健等等。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