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一般胸腔科

       台北榮民總醫院於民國48年11月1日開幕,但在同年的3月1日本部已先行開始收容作業。當時醫務部門下設九部其中包括結核病部,於民國51年6月更名為胸腔部,下設結核科、非結核科。民國64年,胸腔部增設胸腔病診斷中心,之後又改名為一般胸腔科,持續為醫院和病患服務。
       胸腔部的一般胸腔科有幾個國內的創舉:1.是國內最先引進纖維支氣管鏡檢查的單位;2.是國內第一個引進早期肺癌光動力療法的部科;3.擁有全國唯一的螢光攝影導引支氣管鏡檢查室;4.擁有獨立細胞檢查室。獨立細胞檢查室,是胸腔部獨佔全台灣的特色,該室在民國50年代起就已作業,將支氣管鏡檢查或超音波切片之檢體做即時、快速的細胞學染色檢查,提供檢查醫師快速及正確診斷。
       就長期目標,一般胸腔病科及胸腔病診斷中心規劃持續精進介入性胸腔醫學,不僅在支氣管鏡檢查、胸腔超音波檢查及細胞學檢查,要與時俱進外,還涉足現今高科技之分子影像學、分子生物學、資料探勘及深度學習等,以求結合基礎科學、臨床胸腔醫學、資訊科技與相關產業,造褔胸腔疾病患者。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