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螢光透視平台 (Fluoroscopy)

話說一代新人換舊人,在拆解舊的fluoroscope機器及檢查床等一干設備後,我們並不能讓全台灣唯一個Fluoroscope-guided bronchoscopy的醫院就此結束fluoroscope,但是健保對fluoroscope的給付(200點/case)根本無力像之前一樣養一台標準Fluoroscope的x光機,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買C-arm來使用。

▼▼▼目前使用的fluoroscope機器--Toshiba Cleaerscope SXT-1000A。

fluoroscope機器--Toshiba Cleaerscope SXT-1000A

SXT-1000A是一台可移動式的C-arm,可以用來透視人體(廢言)。它的特色主要是compact,隱藏式的連接線,平衡式的C-ARM等。只是,和我們舊式的機器比較起來,少了旋轉陽極,使用壽命和負荷可能沒有那麼大;9吋的II,影像比較限縮。不過對支氣管鏡切片診斷而言,非常足夠用了。

▼▼▼整個房間其實看來就是這樣,整組還包含有一張特規的透視檢查床。

 

整組機器在2012年就完成安裝。雖然不及過往機器的方便,要照側面照時還要人力去拉動C-ARM,但是不會當機,對增進檢查流程順暢非常的有幫助。更重要的是,比傳統的機器,大大的降低幅射劑量,保護病人也保護工作人員!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