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陳育民主任帶領的團隊榮獲第19屆國家新創獎!

發佈日期:
發佈者:cmd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957

診斷加速器 --- AI顯微自動取像輔助細胞學診斷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國家新創獎中心

本產品為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倍利科技及工研院生醫攜手合作,共同開發,建構一具醫療細胞學知識、優化細胞學玻片閱片作業的AI整合平台。共收集1000片的細胞玻片,所建立超過70萬顆的龐大肺部細胞資料庫,建構臨床常見的應用玻片,其準確率、靈敏度、特異度都已達臨床實用水準。

本AI顯微自動取像輔助細胞學診斷產品,與醫學中心資深醫師合作,所建構醫療細胞學知識的AI整合平台,應用自動控制、光學對焦、AI模型等關鍵創新技術,完成癌細胞偵測及細胞分類計數之輔助工作,有利中大型醫療院所醫師專注於提供診斷,同時本AI平台也具有遠端即時傳輸、遠端遙控取像的能力,能遠端遙控閱片、雲端分享,利於專家會診,解決中小型偏鄉診所、檢驗所人力不足等問題。

本產品將使用在肺癌的診治。肺癌的確診需進行切片,並進行即時細胞學驗證,最後由病理學或細胞學出具報告確定診斷。而本AI顯微自動取像輔助細胞學檢查,預期可以增加診斷率、增加檢查的信心、減少檢查時間,以及縮短癌病治療前的等待期。

期望透過國家新創獎的肯定與分享,能讓更多的醫療院所瞭解本計畫與相關AI模組產品,協助醫療院所與臨床醫師提供患者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