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細胞治療創新研發中心

細胞治療創新研發中心

    細胞治療創新研發中心(以下稱本中心)成立宗旨為發展癌症免疫細胞治療,以任務編組方式設立中心主任以及執行秘書與跨專科諮詢醫師,執行場域為隸屬於醫學科技大樓管理委員會的細胞治療核心實驗室,並結合細胞治療小組及各臨床科部之優勢以進行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 (CAR-T) (嵌合抗原受體T?胞)的研發,期望對於血液腫瘤及其他包括骨肉瘤、肺癌、頭頸癌等之實體腫瘤開發出有效的癌症免疫細胞治療,成為國內CAR-T治療領先機構之一。長遠目標為希望本中心能有效整合並促進榮民醫療體系細胞治療及再生醫學的發展與進步,提升國際學術競爭力,培育優秀醫學人才,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癌症細胞及免疫治療與再生醫療產業樞紐。

    本中心目前執行業務的場域於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學科技大樓9樓南翼的細胞治療核心實驗室。該實驗室於2011年完成實驗室的硬體建置及各項儀器採購。其宗旨目標為依據「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TP)」,以提供細胞治療產品及組織庫組織安全潔淨的生產環境,確保實驗室內操作之人體細胞組織物未含有傳染病病原,且在製造過程中未受污染,以保護病患之安全。實驗室中共包含了2間十萬級細胞組織前處理室,4間萬級細胞處理室,1間品管實驗室, 以及相關的設施與儀器。

  細胞治療核心實驗室隸屬於醫學科技大樓管理委員會下的細胞治療小組,該小組成立目的為發展細胞治療計畫,並確保接受試驗者之權益,統籌各項細胞治療計畫之管理,以及提供場所維護等。目前協助「 細胞治療創新研發中心」執行CAR-T細胞的製備與研發。

細胞治療核心實驗室 細胞治療核心實驗室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