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臺北榮民總醫院學術研發成果

論文發表

近十年來,本院的同仁發表了多篇收錄於《科學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簡稱SCI)的高影響因子(impact factor,簡稱IF)的論文。 去年發表論文近1500篇,平均IF值為6.43(圖一)。

產學專利

本院也持續致力與其他學術單位與產業界進行產學合作項目。在2018年至2022年中,本院產學合作計145件(圖二)。 同期,本院也擁有專利申請89件,專利獲證86件(圖三)。 此外,本院也有多個尖端醫療技術成功轉移案例,例如癌症治療、新藥、幹細胞、再生技術、醫療器械、癌症醫療信息系統、人工智慧診斷、營養劑、 藥事服務系統等。

臨床試驗

本院也是具執行臨床試驗資格的醫學中心。本院新藥臨床研究中心(General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簡稱GCRC)成立於2002年。在2021及2022兩年中,每年有超過180項新臨床試驗(圖四),每年臨床試驗案件逐年增加(表一)。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