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2023國際細胞治療新進展學術會議活動集錦 (2023/02/04)

發佈日期:
發佈者:醫學研究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560

近年來,全球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技術突飛猛進,國際上相關臨床試驗與細胞產品日趨成熟。癌症免疫細胞治療與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治療技術(CAR-T)為衛福部發展重點,亦為本院中長期醫療研究發展重點。CAR-T治療技術是在當前癌症治療方法中的化學療法、免疫療法、標靶療法和放射療法之外的一種創新療法。這種療法使患者的T細胞表達具有腫瘤相關抗原特異性的跨膜嵌合抗原受體,以引發強大的細胞毒性T細胞反應並殺死腫瘤細胞。美國FDA於2017年首次核可諾華藥廠CAR-T治療,其後,全球的生物科技公司和藥廠均把這項技術定為關鍵發展項目,目前已有治愈癌症例如白血病等之成功案例。這種方法運用患者自體的免疫系統,在體外增強引導細胞毒性T細胞,使其更具特異性地對抗癌細胞。臺北榮民總醫院細胞治療小組已經成功運用此技術謹慎的對兩名患者進行了治療,目前正規劃第三例CAR-T治療。本次會議很榮幸的邀請到多位細胞治療專家,從各個角度為大家帶來精彩主題,分享新穎治療方式以及經驗分享,有助於加速台灣再生醫學的發展。


大合照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