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2021/10/16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110 年度防疫研討會」(北區場)【新冠病毒之感染防治策略與前瞻部署研討會】活動集錦

發佈日期:
發佈者:醫學研究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7150

臺北榮總「新冠病毒之感染防治策略與前瞻部署研討會」新聞稿
110.10.16

由退輔會指導、臺北榮總主辦「新冠病毒之感染防治策略與前瞻部署研討會」16日於臺北榮總舉行。賴清德副總統及退輔會馮世寬主委親臨致詞,會中特別表彰潤泰、元大、國泰、富邦、宏泰等集團傑出抗疫企業。

賴清德副總統特別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馮世寬主委及北榮許惠恒院長卓越領導,不僅在醫院照護病人,更急國家之急,到院外協助抗疫。對於潤泰集團及各企業等捐款抗疫表達感謝。賴副總統表示臺灣的抗疫成功是政府與民間及全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並積極加入世衛組織是政府持續努力的目標,如同SARS後修法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疾管署位階,增設防疫醫師並廣設專責病房,希望汲取抗疫經驗,檢討、分享、傳承,爾後面對疫情挑戰時能夠應變得更快更好,再次感謝防疫有功人員及眾多第一線的無名英雄。

退輔會馮世寬主任委員指出,舉辦本次研討會的目的,是希望將榮民醫療體系優異的防疫經驗,無私的分享,共同提升國內所有醫療體系防疫水準,救國救民。特別是臺北榮總運用創新的池化檢驗方式,在二天內完成京元電五千人次的PCR檢測,不但挽救晶片供應斷鏈的危機,更增加廠商及國人信心;運用科技建置數位接種證明等,希藉由此次研討會,提醒醫界重視,對未來不知名的疫情有更完整的防備。

臺北榮總許惠恆院長說明,臺北榮總與各分院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積極防疫,已舉行超過二百次的防疫會議,針對疫情變化及時反應。如迅速選定思源樓設置獨立專責病房,開設246間專責病床,收治約300位確診個案,成立24小時戰情中心,及時掌握病人病情、調度病床迅速安置。更創國內之先,運用池化PCR檢測,協助京元電及北農市場等採檢,大幅提升檢測效能。除照顧染疫民眾外,也持續照顧急重症民眾,妥善扮演國家級醫學中心角色。感謝各企業家出錢出力協助抗疫,尤其是潤泰尹衍樑總裁團隊,協助北榮在一週內建置負壓隔離病房。本次研討會結合榮家、榮民服務處等榮民體系、國防部、國軍醫院、衛生主管機關、地方政府、在地醫療機構等合作夥伴與產官學研界,就新冠病毒各項防疫經驗、成果及未來抗疫對策等,進行研討與交流。希望能持續穩固疫情,儲備能量,共同抗疫成功。

研討會直播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T1H7MY-uE


本研討會致詞貴賓

 


上圖:總統府賴清德副總統、左下:輔導會馮世寬主委、右下:北榮許惠恒前院長




本研討會座長及演講貴賓

 


本研討會座長及演講貴賓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