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核醫精準醫療中心

LOGO

臺北榮總於112年10月2日舉行核醫精準醫療中心剪綵暨數位化正子電腦斷層造影儀(PET/CT)啟用儀式,融合科技與醫學,將診斷與治療無縫結合,引進並開發針對特定腫瘤的放射性藥物,結合 AI智慧醫療及堅強的醫療團隊,建構完整的癌症治療中心,引領癌症治療新紀元。

20231002-核醫部-核醫精準醫療中心剪綵暨新PETCT啟用典禮 -院長

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表示,民國57年,葉鑫華教授自美返國開創現代核醫子醫學;59年於臺北榮總成立核子醫學中心,81年設立國家多目標醫用迴旋加速器中心,引進臺灣第一台PET/CT,首開國內代謝及功能性正子電腦斷層造影診斷先河。在葉鑫華、劉仁賢、王世禎、黃文盛等歷任主任帶領下,將核子醫學發揚光大。斥資9千多萬設置的數位化PET/CT,加上PET/MR等先進的儀器,將幫助第一線臨床醫師做最快速、最精準的診斷及治療。

20231002-核醫部-核醫精準醫療中心剪綵暨新PETCT啟用典禮-部主任

臺北榮總核醫部彭南靖主任指出,重粒子及BNCT對於一般有型未轉移的腫瘤治療成效佳,但針對散漫型已轉移出去或看不到的腫瘤,核子醫學可準確診斷精準治療,不傷害到其他細胞,達到個人化治療的目的。

20231002-核醫部-核醫精準醫療中心剪綵暨新PETCT啟用典禮

診斷治療:融合科技與醫學

彭南靖主任說明,從正子影像中可以觀察到不同腫瘤的特徵,包括腫瘤代謝、特異性抗原表現、腫瘤細胞膜合成以及免疫相關反應,結合迴旋加速器正子製藥的技術,開發針對特定腫瘤的放射性藥物,目前已應用於神經內分泌腫瘤及前列腺癌治療等領域。

啟用大合照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