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單位簡介

傳統醫學部簡介   

       本院於民國60年在國科會指示下設立針灸研究委員會,63年開放針灸門診,隸屬於復健醫學部,並於民國66年改制為獨立一級醫療單位針灸科,再於民國78年10月奉行政院衛生署指示修編為傳統醫學研究中心迄今。早年雖曾聘有傳統中醫師為顧問,並進用西、中、牙醫系畢業住院醫師,且曾鑽研各國另類醫療和能量醫學,然一直以西醫師主持之針灸門診為教學服務內容。在長官的大力支持與愛護下,自87年5月起,衛生署特函許本中心可同時接受西醫系和中醫系醫師之職業登錄,為未來的發展前景開拓出更寬廣空間。91年12月開始提供中醫內科門診服務,藥劑部並配合成立中藥局。96年改名傳統醫學科,102年升格為傳統醫學部,下設一般中醫科和整合醫學科。我們每週提供20個中草藥門診和20個針灸診所。 每月診治約7000人次,擁有中西醫結合的乳腺癌門診、老年病門診、老年病門診、中醫婦科、失眠或體重控制專科門診。 夏季提供三伏貼服務。 還有耳磁珠、遠紅外線和SSP療法。也提供中風、腦損傷和癌症的住院患者提供諮詢服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