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特色

門診特色


家庭醫學科門診


家庭醫師能為我做些什麼樣的服務? 

家庭醫師是以家庭為單位,為您全家人提供周全及持續的醫療照護及健康保健。我們的服務包括對您全家人的:

(1)定期健康檢查。

(2)醫療問題的諮詢:不論身體不適,心理問題,衛生習慣,營養問題,我們提供家庭裏有關醫療諮詢的服務。

(3)疾病的治療:所有的疾病都可以找家庭醫師,家庭醫師可以幫您和家人解決絕大部份的問題,必要的話還可以介紹最合適的專家為您服務,家庭醫師並且會隨時追蹤您和家人的健康情況。

(4)必要時的家庭健康訪視。

我目前沒有毛病,是不是需要一位家庭醫師?

家庭醫師的建立要在平常時便做的,每一個健康的人,無論是小孩或大人,至少一年得接受一次例行檢查。目前沒有毛病的人,則可以藉這個一年一次的例行檢查來認識和建立他們的家庭醫師。

家庭醫師的訓練包括那些?

家庭醫學是統合的專科,臺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師的訓練包括至少三年以上的臨床訓練,含內科、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精神科、神經科、皮膚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復健科、預防醫學、社區醫學及其他的特殊訓練。

家庭醫學科的服務包括那些成員?

家庭醫學的服務屬於團隊作業性質,組員包括:家庭醫師、公共衛生護士、營養人員、社工人員,和心理技師等。

我如何成為臺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科的服務對象呢?

志願參加者可經醫師同意後,指定該醫師為您全家人的家庭醫師。

我如何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科看病?

請多利用臺北榮民總醫院預約掛號專線電話(02)2871-2151 病人可事先預約掛號並準時前往門診,避免掛號的排隊及長久的守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