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雙向轉診

 

雙向轉診

 

為響應政府醫療分級政策,加強與社區基層醫療的合作,服務社區民眾,本院自106年起陸續與社區醫療群以及基層醫療院所建立雙向轉診合作關係,建立社區醫療網絡,並至各合作診所進行掛牌儀式。民眾至懸掛「臺北榮民總醫院合作診所」之院所就診,如需進一步檢查、治療或手術,可持合作診所醫師開立之轉診單至本院就醫,本院指定之轉診醫療窗口將盡速安排民眾至各科就診。

民眾經合作診所轉介就診後,該診所可透過臺北榮總「轉診資訊平台系統」掌握病人就診、檢查及治療之狀況,經本院治療穩定後,即將民眾轉回原治療診所,以提供持續性的照護。自106年2月13日起陸續至各合作診所進行掛牌,首梯由以榮退之張德明院長,率黃信彰副院長、家庭醫學部陳曾基主任、醫務企管部李偉強主任,親赴洪耳鼻喉科診所(北投社區醫療群)、黃正宏診所(磺溪社區醫療群)、李世澤診所(陽明醫療群)掛牌。後由家庭醫學部陳曾基主任帶領至合作診所掛牌。本部歷年來持續推動與各基層診所之合作,曾任社區醫學科現任安寧緩和醫學科張曉婷科主任亦親自逐家掛牌。110年起因新冠疫情,掛牌改以郵寄方式送與合作診所。截至112年6月底,與本院建立雙向轉診合作之診所含括臺北市的北投區、士林區、內湖區、中正區、大同區、中山區、大安區、萬華區、南港區,新北市的蘆洲區、淡水區、八里區、三重區、中和區、永和區、板橋區、新店區、新莊區、五股區及宜蘭縣多個鄉鎮等區之診所,共計426家。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