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臺北榮民總醫院禁菸播音稿入選名單及投票活動

發佈日期:
發佈者:家庭醫學部管理者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2440

主辦單位:家庭醫學部

活動目的:為了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及提升院內同仁及民眾的禁菸共識,將使用創意發想的播音稿於醫院院區內播放,邀請院內同仁一同票選出你最喜歡的播音搞

投票期間:民國112年5月22日(一)至112年5月26日(五)中午12:00截止

活動對象:臺北榮民總醫院全體同仁(含志工、外包廠商員工、院內基金會同仁、院內實習學生等)

活動方式:一人一帳號可投三張票

為感謝院內同仁幫助推動無菸醫院,主辦單位將從參與投票的同仁之中,抽好禮送給大家。只要填寫資料並完成投票,就有機會獲得200元超商禮券(共10名)

  • 本活動將於2023/5/29 (一) 17:30前於臺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部科網站之最新消息公布獲獎名單,另以電子郵件、電話通知得獎者,得獎者可於得獎後兩個禮拜內(112年6月12日(一)前)至致德樓R2或是於2023/5/30 (二)頒獎典禮時領取。
  • 本抽獎活動每人僅限參加一次。
  • 請填寫正確姓名、聯絡人資訊、及服務單位,否則視為無效。
  • 若得獎人無法於112年6月12日前領取,則視為無效。

投票連結請點

 

《臺北榮民總醫院禁菸播音稿徵選大賽》入選名單

※手機板建議下載附件閱讀

姓名

院內單位

職稱

播音稿

作品簡介

張雅婷

家醫科

醫師

吸菸危害 你我不愛 人民健康 你我來幫 熄滅香煙 共享平安

無菸醫院不僅是醫療從業人員的責任 更是所有民眾的責任 本作品傳遞無菸醫院的願景 期待引起大眾共鳴

李易錚

健康管理中心

醫師

吞雲吐霧,眾人健康被你耽誤;把菸一熄,不要提早奄奄一息

抽菸害人害己,在家影響家人,在外危害路人,罹病耗費醫療資源,徒增家庭開支與人力照護負擔,一切的源頭只為那短暫吞雲吐霧的快感,只要熄菸戒癮,這些危害頓隨菸消雲散。

陳穆儀

醫務企管部

副技師

各式菸品不離手 健康金錢偷溜走 戒菸就從現在起 家人朋友都愛我

從點燃(使用)菸品的那刻起,健康跟金錢就隨之流逝。能夠下定決心自現在起戒菸,家人朋友也可免於二手菸的荼毒,更加愛你!

楊宗翰

內科部

醫事檢驗師

莫讓煙霧再籠罩,搭起健康防護罩;呼吸健康,盡在無菸;尊重他人,請勿輕菸

透過押韻的方式來宣導禁菸的重要性,強調了禁菸是為了保護他人的健康。同時也提醒民眾,健康呼吸的基礎是無菸環境,希望透過這段播放內容,提醒大家尊重他人,請勿輕菸。

林冠蓁

家醫科

醫師

繼續抽菸,雄風腰斬; 現在戒菸,巔峰重返

簡單好懂、切中人心的戒菸口號,更能促使人們行動

廖怡晴

家庭醫學部

醫事技術師

禁菸 淨肺 靚人生;人生勝利組,就從禁(拒)菸開始!

以追求健康為基點發想

陳怡安

兒童醫學部

研究助理

此地院區禁菸區,邀請朋友盡份心;放下香菸莫再吸,身體負擔變更輕!

筆者以為,此播音既可柔性勸導,又可提醒和協助吸菸者,不再站在覺得自己被限制、被要求的觀點。而是從「我可以如何付出、貢獻、盡份心力」的角度,看待環境、自己和大家的健康。

洪邦喻

教學部

不分科住院醫師

熄滅手中菸,多活幾十年。健康從現在做起,戒菸門診歡迎你!

本段播音稿以押韻的方式喚起注意,提供吸菸者可靠的醫療途徑,讓其能接觸戒菸資源。許多菸癮者不了解醫院有提供戒菸門診服務,本段廣播不譴責吸菸行為,而是用鼓勵語氣吸引有意戒菸者尋求協助,並減輕其罪惡感。

許文菁

胸腔部

呼吸治療師

一直吸菸,身體壞。盡早戒菸,讓你帥。拒絕菸害,生活輕鬆又自在。

用詼諧幽默的詞句表達,使吸菸者在輕鬆情境下感受深刻的蘊含

舒宜芳

營養部

營養師

醫療院區,病友眾多;避免抽菸,利人利己;家人放心,你我安心!

不使用責難用詞,提醒吸菸者所在位置是醫療院區,有許多身體不健康的病友,應體諒他人,不抽煙的話對其他人及自己都有好處。不但家人可以放心,並且自己以及周遭的人都能安心

宋瑞祥

內科部

醫師

告別淡淡菸草味,展現自信迷人味,清新呼吸好愉悅,幸福美滿健康ontheway

戒除吸菸後身上的菸味會逐漸消失,原本讓人厭惡的味道,在改頭換面後提升自信,不吸菸,呼吸更順暢,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

廖雨萱

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

契約醫務副管理師

菸菸一熄,人生無敵

簡潔有力印入人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