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物理治療師培訓訓練及實習學生教學

(一)物理治療師聯合訓練計畫

  • 本院為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評鑑合格之教學醫院,配合衛生署推動醫事人員培育方案,復健醫學部已提出完整之二年期物理治療師教學訓練計畫。
  • 訓練場所與教學設備
    • 復健醫學部設有骨科、神經、心肺及兒童物理治療組,可提供上述部門之教學聯合訓練。
    • 本部具有多位服務滿5年以上之資深物理治療師,可執行完善之學術及臨床實務教學。
    • 本部具有討論室提供教學使用,且有完善之電腦化設備(包含線上圖書館),可供學習資料之查詢,並能提供實證醫學、倫理、法律、醫療品質等核心課程。
  • 訓練課程以本部教學訓練計畫或送訓醫院之聯合訓練計畫實施訓練。
  • 聯合訓練計畫以不超過三家為限。
  • 計畫負責人:洪素鶯物理治療師      連絡電話:(02)28712121-2936

   (二)物理治療實習學生訓練計畫

      針對物理治療基礎核心能力及未來專業發展訓練設計計畫,訓練計畫內容包含神經、骨科、心肺、小兒四大專科及水療,以學校課程及執照考試為基礎,培養臨床評估、邏輯推論及執行治療計畫的能力,並在專業資深臨床教師的帶領下,學習成為視病猶親並具有全人照護精神的物理治療師。身處一級教學醫院能接觸各類急重症病患,了解物理治療專業在各個領域的發展及如何面對最困難的挑戰,也能使用一流的教學資源和課程設計,千錘百鍊的教學計畫幫助學生蛻變為優秀的物理治療人才。

      計畫負責人:黃佳琦物理治療師      連絡電話:(02)28712121-2930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