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腦中風

病名:中風

住院目的:藉由復健治療改善病人失能狀況,藉由復健學習以代償的手法,將病人剩餘功能發揮最大價值。

治療計畫:依病人失能的狀況,安排以下各種治療:

1. 物理治療(主要訓練日常生活功能及移位、行走能力訓練)、
2. 職能治療(主要訓練日常生活手部功能)、
3. 電療(主要疼痛控制)、
4. 社會心理治療(訓練病人情緒表達功能)、
5.語言治療(訓練病人吞嚥與語言功能)

檢查計劃

1.生命徵象測定。

2.抽血:
a.檢驗出中風危險因子,例如:血脂高、尿酸高…等等。 
b.檢驗一般的生化指數,檢驗出病人身體各器官的健康狀況,例如:肝臟指數(GOT、GTP),腎臟指數(BUN、CRE)…等等。

3.影像學檢查,包括胸部X-ray,暸解病人肺部情形,因為中風病人易有吞嚥困難問題,引起吸入性肺炎。

4.心電圖檢查,檢驗病人心臟功能,因為心律不整,易產生血栓,成中風的危險因子。

出院計劃:中風病人完成一定的療程,恢復一定功能,回到社區。但是,病人必須定期回到醫療院所作追蹤,控制中風危險因子,以防再次中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