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病源

骨肉瘤之病源                                  

 

目前骨肉瘤(Osteosarcoma)的完整致病機轉仍不清楚,但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類:

第一:基因突變(Gene mutation)

有些與基因突變相關的疾病和骨肉癌有相關,例如視網膜胚細胞瘤(Retinoblastoma)與李-佛美尼症候群(Li-Fraumeni syndrome)。而其分別影響的基因為retinoblastoma (RB1) tumor suppressor gene與TP53 tumor suppressor gene。

 

第二:由良性骨腫瘤轉變而來

部分良性的腫瘤,例如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eyloma)、多發性軟骨瘤(enchondromatosis )

 

Ollier disease

 

骨肉瘤之病源?請點選可進入圖文並茂的網頁版。

骨肉瘤之病源請點選進入影片動畫解說。

吳博貴醫師、陳威明教授
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來信告知,謝謝
Jun.2012

 

回上層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