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流行病學

 骨肉瘤之流行病學

 

骨肉瘤 機率與病例數:

骨肉瘤(Osteosarcoma)是青少年與兒童最常好發的原發性骨頭惡性腫瘤。但相對於其他體器官的腫瘤,骨骼肌肉腫瘤的好發機率並不高。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統計,在美國每年約有2800位新發生的病例。占所有惡性腫瘤中的千分之二不到。在台灣,一年約有五十位新病例產生。台北榮總至1980年至2008年,已累積有269位骨肉癌患者。而台中榮總至2010年至2012年六月,也已累積有17位骨肉癌患者接受過治療。



骨肉瘤 好發性別:

就性別而言,一般來說,男性發生的機會較女生高一些,大約為六比四的比率。



骨肉瘤 好發年齡:

而骨肉瘤好發的年齡呈現雙向性分佈(biphasic)。大多部分集中在10至25歲的青少年,而另外有少部分患者集中在60至80歲的中老年人身上。

 

骨肉瘤之流行病學請點選可進入圖文並茂的網頁版。                  骨肉瘤之流行病學請點選進入影片動畫解說。

 

吳博貴醫師、陳威明教授
版權所有,如需轉載,請來信告知,謝謝
Jun.201

 回上層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