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骨折創傷科


成立於1983年7月
羅惠熙醫師擔任第一任科主任。任內的主治醫師有方宗義,黃志賢,梁鉑鈴,陳全木,黃清貴,在國內是第一家將骨折創傷科,獨立分科的醫院。這段時間內,大量引進國際上骨折治療的先驅觀念與技術,及先進的骨折固定器,奠定了日後發展的雄厚基礎。

 1990年1月 陳天雄醫師接第二任科主任。任內的主治醫師有陳全木,黃清貴,邱方遙,陳威明,江昭慶。除原有骨折創傷治療外,人工關節置換,及骨腫瘤手術,也在陳天雄副院長帶領下,在科內蓬勃發展。

2002年1月 陳威明醫師接第三任科主任。任內的主治醫師有黃清貴,江昭慶,陳正豐,吳博貴。期間正值新一代骨折內固定器的發展,引進了多款新式骨材。在關節重建手術及骨腫瘤手術上,繼續在國內及國際上發光發熱。

2014年3月 江昭慶醫師接第四任科主任。科內主治醫師為黃清貴及林峻正。王建順醫師則於2017年加入陣容,這段期間內,專注於微創骨折創傷手術,及關節鏡輔助骨折手術的發展。 特別在下肢足踝關節鏡輔助骨折手術方面,已有相當的領先技術,並已將成果發表於國際醫學會議。

2023年8月 王建順醫師接第五任科主任。將持續發展創新骨折治療技術,研發新一代骨折固定器,加強與基礎領域的合作研究,積極參與國際會議,期能在骨折創傷領域,與國際交流及接軌,並傳承予年輕的一代。

台灣足踝醫學會http://www.tofas-tw.org/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