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關節重建科

首例全人工膝髖關節置換術
臺北榮總骨科部醫療團隊於 1971 年成功施行第一例全人工膝關節暨全人工髖關節置換術。

人工關節置換量居全國之冠
臺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關節重建科,成立至今已超過 30 年,為目前國內,人工關節置換手術量最多的醫院。根據統計,本院每年有多達 2,600 例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以及超過 600例成功腫瘤治療手術,為臺灣醫界關節重建手術之翹楚。
隨著臺灣人口高齡化,罹患各式退化性疾病的老年病患與日俱增,其中在骨骼肌肉方面,則以「退化性關節炎」最為常見。於初期,我們可以透過日常保養及保守性治療(如消炎止痛藥物、關節內注射)等方式減輕疼痛及延緩退化,但退化性關節炎屬於不可逆的疾病,一旦關節病變嚴重至保守治療無效,或已出現關節活動受限及變形時,最後則可能需要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來減輕症狀、矯正變形及改善關節功能。



北榮骨科3萬台人工關節手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S74pAKJVM

率先施行微創人工關節置換術

自 2000 年起,本院為提供退化性關節炎患者,良好的醫療照護與治療,由陳威明院長首創微創人工膝關節及髖關節置換手術】,多年來本科團隊持續精進手術技巧、提升儀器設備品質及改良人工關節之設計,使於本院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之病友,於手術後當晚或隔日便可下床行走,讓病人在復健黃金期,發揮最大潛力來恢復生活功能,進而回歸日常家庭生活。

結合電腦導航及3D列印技術
本院手術室配備,為超越標準的無塵設施,並具備特殊手術器械、電腦儀器設備、液態氮冷凍技術、生物重建冷凍盒及 3D 打印客製化治療,對於複雜肢體變形、困難人工關節之病患,可於手術前預先模擬、規劃手術步驟,更精準地安裝人工關節,另針對治療感染的人工關節,亦有自製含抗生素的骨水泥人工假體可作為使用,讓所有病友能夠更安全、安心地接受手術,並於術後恢復更加順利。
 

完整具備各類型人工關節
本院擁有國內外各大廠牌之人工關節,使病友們可依據自身年齡、身體狀況及未來活動需求等,結合醫師詳細的醫療諮詢與診斷,共同選擇出最合適自己的關節植入物。

注重術後衛教及照顧
本院針對手術後的病友們,皆有專屬人員及護理師會提供細心解說、傷口照護及關節活動度訓練等,透過豐富的臨床經驗及親切服務,能夠幫助病友們能夠快速良好地恢復,也能減少因手術所帶來的不安及不適感。

臺北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關節重建科,以『使病友接受最先進醫療技術與溫暖的照護』為中心,為臺灣民眾帶來完善的醫療體驗,讓每位病友都能帶著幸福滿溢的笑容回家,是我們的使命。

【人工膝關節Q&A影片】:您的關節,我們來照顧

服務與特色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