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北榮與消防署特搜隊簽訂合作 強化國家級災難救援能力

發佈日期:
發佈者:骨科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922

臺北榮總今(17)日上午與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簽訂合作備忘錄,由侯明志副院長與陳義豐隊長代表簽署,結合臺北榮總傑出的醫療實力與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豐富的搜救經驗,強強聯手,臺灣的災難管理與應變執行能力將更上一層樓。臺北榮總侯明志

副院長表示,「搜救」與「醫療」是災難應變上連貫且不可分割的生命之鏈。臺北榮總急診部於106年成立災難醫學科,透過多方跨領域合作與訓練,在災難醫學領域上不斷發展,在緊急醫療規劃與訓練上精益求精,參與國內各項重大災害事故,救護經驗豐富。108年與臺北市消防局特搜隊簽定合作備忘錄,平時即派遣醫護參與各項訓練課程及演習,彼此熟悉建立良好的默契,在執行重大災害救援等相關事宜緊密合作,今年二月更共同參與土耳其大地震國際救援任務。侯副院長期許與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緊密合作,經由人員交流、資訊共享與合作訓練,進一步強化我國災難救援堅實力量。

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執掌國內、外重大災害救援行動之規劃及執行,肩負我國搜索救援技術的發展規劃,並透過國際合作,配合聯合國當前的政策,多面向提升我國搜救隊的專業技術能力,持續推動全國搜救隊能力認證計畫,整合國內各搜救隊伍在面臨極端氣候、複合型災害的應變能力,建立標準化救災機制。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與臺北榮總合作,強強聯手,將讓我國救災救護體系的發展與相關政策規劃更縝密,產生跨領域的新面貌。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