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北榮空中花園---病人復健、同仁休憇的美麗秘境

發佈日期:
發佈者:骨科部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741

中正樓五樓空中花園今(11/20)日啟用,舉行剪綵捐贈儀式。空中花園工程將地板翻修、增設復健運動設施、建置拱型紫藤花架,讓整個花園煥然一新。新啓用的大露臺,將是病友及家屬運動、復健,同仁休憇的好去處。中正樓5樓是高齡醫學中心和復健醫學部的住院病房,可以讓住院的病人出來曬曬太陽,增加骨密度。同時也可以利用運動設施做復健運動,增強肌力。相信對住院的復健病人及高齡長者會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舒緩他們住院的心情。

五樓露臺的入口處是北榮附設庇護工場協助成立的靜耘坊休閒茶飲美食屋,提供簡單餐食,工作人員是由身心障礙朋友所組成,透過庇護工場,希望能培養其工作能力,進而與社會接軌。

陳威明院長特別感謝達欣工程創辦人王人達先生、嘉泥建設開發公司黃永志董事長、長佳機電工程王才翔董事長、立方空間設計王才欣董事長等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建、修繕空中花園、嘉惠病患。美麗的空中花園開放以後對花園入口庇護工場靜耘坊會有一定的幫助,也等於給予這群努力工作的身障朋友最直接的支持和關懷。此外,蔣東𣿰董事長也協助幫我們花園美化,增添很多美麗花草。中正樓啟用迄今已經34年,為了保護戶外場域的安全,在善心人士的協助下,逐層檢視中正樓東側外牆所有的磁磚,將有疑慮的部分換新並清洗,讓使用者可以安全無虞,享受美麗的空中花園。

整個的建置充滿了感動,充滿人來自社會各界滿滿的愛。威明院長除了感謝善心人士的協助外,也要提醒榮總人永遠記得善心人士給予我們的協助,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回饋社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