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胸腔外科簡介

歷 史 沿 革

 

        臺北榮總胸腔外科為全台第一個設置專門胸腔外科之醫院,自民國48年臺北榮民總醫院成立之初,胸腔外科即已具規模。在第一任主任盧光舜副院長的領導下,奠立穩固的基礎,之後歷經王丕延主任、乾光宇主任、黃敏雄主任許文虎主任及吳玉琮主任辛苦經營,民國107年9月由許瀚水主任接任,臺北榮總胸腔外科正邁向另一里程碑。

     本科治療涵蓋之範圍頗廣,包括肺、食道、氣管、縱膈、橫膈、胸壁以及胃賁門癌等。其間因牽涉到心肺生理,對生命之影響至鉅。一直以來,本科無時不以培育優秀胸腔外科人才、精進手術技能、戮力學術研究、和服務嘉惠病眾自許。並求趕上醫學先進、充實儀器設備,不遺餘力。

     本科目前編制為科主任一人,專科醫師六名,技術員兩名,臨床護理師三名,住院醫師及實習醫師輪調若干人。擁有內視鏡檢查室、食道功能室及圖書室設備俱全。另有兩間手術室、多個病房及專屬胸腔外科加護病房。 現今在許瀚水主任的帶領下,科務蓬勃發展,不論是研究論文、創新技術、進修發表和治療病患各方面,成就有目共睹,所以為誌。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