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B/C型肝炎

B、C型病毒肝炎

 

慢性B、C型肝炎是本國肝硬化及肝癌的主因。慢性B型肝炎的治療目前以口服核(苷)酸類抗病毒藥物長期治療為主要方式,特別是肝硬化患者,更需要長期用藥。口服抗病毒藥能有效抑制病毒複製,目前的藥物抗藥性極低,長期服用安全性高。健保署自2021年3月1日起擴大B行肝炎抗病毒用藥給付,新增「肝纖維化程度F3以上者」之用藥,肝硬化病人及確診為肝癌並接受根除性治療者,只要可驗到B肝病毒,即可用藥。

C型肝炎是可以根治的疾病,目前口服直接抗病毒藥物療程短且治療效果佳,治療成功率可達98-99%。治療慢性C型肝炎的好處,可減少肝臟發炎壞死、逆轉纖維化、減少纖維化產生之併發症、減少肝癌發生以及減少C肝所產生的肝外症狀。目前健保用藥規定,不受限肝纖維化程度,只要檢驗出HCV-RNA陽性即可治療。

推薦醫師: 黃怡翔、 霍德義、 蘇建維、 藍耿欣、李癸汌、 李懿宬、 齊振達、 吳啟榮、 王聖賢、 黃信彰、 楊盈盈、 張景智、 李發耀、 黃惠君、 吳佩珊、林漢傑、 謝昀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