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胃癌

胃癌症狀多為非特異性,約有四成患者確診時,已屬無法手術之局部晚期或轉移性胃癌,現今藥物治療進展迅速,為患者的治療帶來一線曙光。

    最新研究證實,與傳統化療相比,第一線使用免疫治療合併化療在HER2陰性轉移性胃癌病人上可達到較佳的療效,台灣癌登資料也顯示,轉移性患者單用化療整體存活期為7個月,而免疫合併化療存活期有機會可突破一年,當中6成患者腫瘤明顯縮小,有較好的長期疾病控制與生活品質。

    HER2陽性轉移性患者目前有標靶藥物herceptin,與化療併用可顯著增加存活期。此外,手術前輔助性化學治療在局部晚期胃癌患者也有新進展,可透過化學藥物使腫瘤縮小以利手術進行,目前免疫治療在HER2陽性與局部晚期患者合併化療或標靶的研究也正進行中。

推薦醫師:謝昀蓁、陳宥任、趙毅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