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肝硬化

肝硬化及門靜脈高壓為慢性肝病常見之併發症,其症狀包括腹水、消化道靜脈曲張、肝腦病變。國際治療指引建議有臨床明顯門脈高壓之病患使用乙型交感阻斷劑下降門脈壓力,以預防相關併發症。

門脈高壓之監測,傳統使用肝靜脈壓力梯度測量作為準則,臺北榮總為國內頂尖可例行執行肝靜脈壓力梯度測量的醫學中心。另外,近年來的研究也指出,針對慢性肝病的患者使用非侵入性的肝纖維化掃描儀,配合抽血檢查可以有效地早期偵測門脈高壓。

為了早期偵測門脈高壓,慢性肝病之病患應接受定期門診追蹤,以預防相關併發症。

推薦醫師:侯明志、黃怡翔、李癸汌、許劭榮、謝昀蓁、李沛璋、楊宗杰、 吳啟榮、陳宥任、 黃信彰、 楊盈盈、 張景智、 吳俊穎、 李發耀、 黃惠君、 吳佩珊、林漢傑、 謝昀蓁、呂學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