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肝癌

肝癌為國人十大癌症,治療方式依照腫瘤期別,早期肝癌有手術切除、熱射頻電燒消融、微波消融,中期肝癌有經導管動脈栓塞、釔90放射栓塞,晚期肝癌有全身性治療包括(免疫治療、標靶治療)。此外局部放射治療,包括重力子治療、也可以使用在不適合外科手術的病患。近年來肝癌的免疫治療有長足的進步,特別是在晚期肝癌成為治療的重要選項。

台北榮民總醫院胃腸肝膽科在肝癌的免疫治療起步最早,目前黃怡翔主任所領導的肝癌團隊目前是國內最多肝癌病患免疫治療的團隊,在2020年率先提出10-10規則(10-10 rule)作為早期預測免疫治療成效的依據;2020年同時發表世界第一篇針對肝癌病患免疫治療中B肝風險並提出處置策略 (Lee PC, Huang YH*, et al. J Immunother Cancer. 2020 Aug;8(2):e001072);2022年更發表腸道微菌叢菌相可以預測肝癌免疫治療之預後(Lee PC, Huang YH*, et al. J Immunother Cancer. 2022 Jun;10(6):e004779),開啟肝癌免疫個人化精準醫療的可能性。目前肝癌的治療於近年蓬勃發展,加上多專科(外科、放射科、病理科、胃腸科、放射腫瘤科)團隊合作,提供病友更好的治療成效及生活品質。

推薦醫師:侯明志、 黃怡翔、 霍德義、藍耿欣、 蘇建維、 李懿宬、 許劭榮、 齊振達、 吳啟榮、 李發耀、 黃惠君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