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消化道潰瘍

消化道潰瘍在過去胃腸科門診相當常見的一種疾病,但隨著藥物治療的進步以及健康檢查的普及,嚴重的消化道潰瘍已經減少許多。消化道潰瘍常見的症狀有腹痛、解黑便、消化不良等;常見的危險因子有抽菸、幽門螺旋菌感染、服用NSAID止痛藥物、服用類固醇、壓力等等。其中幽門螺旋菌的感染會增加胃癌的風險,若經診斷確認後應接受抗生素除菌的治療,並在治療完成後檢查是否除菌成功。

輕微的消化道潰瘍可以在門診接受治療,但嚴重的消化道潰瘍常會伴隨大量的腸胃道出血,因此需要住院以及內視鏡的治療。目前治療潰瘍所使用的止血夾日新月異,不僅可以自由旋轉角度,甚至有大型的鏡外止血夾(Over The Scope Clip, OTSC),可以有效處理大型潰瘍的傷口。

推薦醫師: 霍德義、 陳志彥、羅景全、 藍耿欣、 楊宗杰、 王聖賢、 黃信彰、 吳俊穎、 楊盈盈、 張景智、 王盈文、 彭清霖、 李發耀、 黃惠君、 吳佩珊、林漢傑、呂學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