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消化道癌前病變

進入21世紀以後,癌症一直是國人的十大死因之首,其中消化道癌症,包含食道癌、胃癌、大腸癌更是長期占據癌症死亡的前十名。隨著國人對自身健康的重視以及醫療資源的普及,早期的消化道癌症甚至癌前病變的診斷率也越來越高。這些食道、胃以及大腸的早期癌症以及癌前病變通常沒有症狀,多半是意外或透過篩檢發現。早期癌的診斷除了需要有經驗的醫師以外,還需要較高級的放大內視鏡、內視鏡超音波及特殊染劑的輔助,臺北榮總有豐富的經驗。

早期癌症及癌前病變可以透過內視鏡的治療而痊癒,不需要接受傳統的切除手術,進而提升病人的恢復速度以及生活品質。內視鏡的治療包含內視鏡黏膜切除術、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以及內視鏡熱射頻治療,醫師會根據病變的大小、位置、侵犯深度來與病人討論治療的方式。

推薦醫師: 楊宗杰、陳宥任、侯明志、 王彥博、 彭清霖、呂學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