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常見問題(Q&A)
:::

常見問題(Q&A)

# 常見問題(Q&A)

Q 1. 『資料庫』有什麼?

A:大數據中心已串連藥物、申請健保品項和檢驗值(格式請參考本中心網頁中『文件下載』處 新版譯碼簿excel檔),依照本院申請流程,基於保護病患隱私和PI的研究合法性,有需求者請申請IRB,由各研究團隊設計研究及經IRB委員審查,針對研究主題決定可取得欄位後,大數據中心資訊組(資訊室)將據此提供資料,為了掌握時效,建議主題可以鎖定在這個資料集準備好的項目:所有的藥物、申請健保品項和檢驗值。


Q 2. 可以幫我串連xxx數值嗎?

A:大數據中心資訊組很努力替大家進行資料串連,但是串連資料依照複雜度不等需要時間處理。為了掌握時效,建議主題可以鎖定在這個資料集有的項目:所有的藥物、申請健保品項和檢驗值,更多需求或有資料問題者請洽:大數據中心-資訊組 高子凱工程師(分機7264轉370)| 朱原嘉 博士/高級工程師 (分機7264轉501) |陳育群 中心主任(公務機:8#1149)|申請行政流程請洽  大數據中心 楊豐源 醫檢師 (分機4065) |何達凱 行政助理(分機1244) | 陳育群 中心主任(公務機:8#1149)


Q 3. 回溯性研究有規定,限制申請範圍為申請日之前6個月的資料,請問此資料集是否也有此限制?

A:因為各個研究依照主題風險不一,資料釋出的時間 和 欄位也可能不一樣。由IRB委員審查時給予建議後執行。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再至依原申請流程申請資料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