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10期:失智症死亡率預測研究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3.9.11, 0010期)

各位同仁大家好:

  北榮大數據資料雙週報第十期來了!

本期主題:

大數據預測分析失智症照護未來

  根據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及內政部111年人口資料估算;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約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很多家屬都以為患者是老番癲、老頑固,以為人老了都是這樣,因而忽略了就醫的重要性。

  JAMA有一篇預測失智症死亡率的研究,Deardorff等人僅僅利用美國四萬多位失智症長者12個臨床變數即發展出高準確度模型,此預測模型可用於評估社區失智症長者10年內死亡風險,讓臨床醫師、患者和家屬之間就預立醫療照護和癌症篩檢等臨床決策進行溝通。

    更重要的是,Deardorff等人將他們的預測模型轉換為易用網路計算工具,讓臨床人員、患者家屬更容易使用,透過數據分析,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失智症的發展和進程。

  這一集「失智症死亡率預測研究資料集」有北榮10年來曾做過失智症檢測患者5千人,約61萬筆資料可供研究,歡迎大家立即申請大數據資料進一步分析。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再至依原申請流程申請資料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