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常見問題(Q&A)
:::

FAQ集

FAQ 1.

教授您好,

今日聽了您的演講深受啟發,收穫良多。我本身對於醫療大數據十分有興趣,想請教主任兩個問題。

  1. 目前串接資料庫使用自然語言的進展為何?是不是提取自然語言資料後仍需要人工判讀?
  2. 院內許多同成分藥物經歷多次品牌與品名的更換,想請問實務上如何串接資料以得出精準結果?此外,有些不同成分藥物在實務上常作為替代,例如不同種的COX-2 inhibitors,想請問大數據中心是否有相關「字典」可以查照。

非常感謝主任。


陳育群 主任:

謝謝你的來信與回饋,如果你有興趣,很歡迎你參加大數據中心團隊。

  1. 目前自然語言串接部分,我們正在逐步努力中,急需生力軍 :) 目前以眼科的視力、眼壓、血壓這些數值準確度較高,其他部分還需要更多的測試與驗證,如果你對這方面有興趣,非常歡迎加入
  2. 同成分藥物部分,建議你可以參考 ATC 藥物分類代碼 (WHOCC - ATC/DDD Index),台灣每個健保藥物都會有ATC編碼如附圖,可以知道 ATC 藥物藥物編碼為 M01AH 者即為 cox-2 inhibitor 透過健保局 (查詢服務 (nhi.gov.tw)) 可以查到全台灣有28個 cox-2 inhibitor 這樣就不會有遺漏了

這是很棒的問題,加油!!

我們很需要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如果有興趣參與非常歡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