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7期:肝細胞癌預測模型研究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3.7.24, 0007期)

各位同仁大家好:

  北榮大數據資料雙週報112年第4集(第七集)出刊囉!

本期主題:

臺北榮總50萬筆資料vs機器學習開發

  肝細胞癌(HCC)是成年人中最常見類型的慢性肝癌,並且在肝硬化的患者中也是最常見的死亡原因。

  幾年前,佐藤雅也等人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他們開發了一個機器學習框架,將該框架應用於HCC患者的臨床數據中,提供了一種新的HCC預測模型,與單一生物標記相比,該模型將錯誤分類率降低了約一半,有可能成為學術研究和臨床實踐之間的轉化機制。該研究指出,患者年齡、三種腫瘤標誌物和白蛋白水平是預測HCC最重要的變量。

  二十年來「肝癌」一直是全國十大癌症死因第一或第二名,這一集我們找出北榮這10年來近2萬人50多萬筆資料可供研究,歡迎大家立即申請資料展開分析!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再至依原申請流程申請資料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