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14期:醫源性低血糖風險預測研究資料集

本集影音介紹短片:請點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3.12.25, 0014期)

各位同仁大家好:

  北榮大數據資料雙週報第十四集出刊囉!

本期主題:

糖尿病隱形殺手!? 預測住院患者醫源性低血糖風險!

  低血糖會導致住院患者死亡率增加,尤其是年老、體弱和病重的患者,由於害怕發生醫源性低血糖,很多住院患者的血糖常未能得到良好控制。

  Mathioudakis等人以普通內科或外科病房的非重症住院患者為對象,利用SGB機器學習演算法,開發了一個在不使用連續血糖監測儀的情況下,也能預測住院患者每次測量血糖(BG)後24小時內發生醫源性低血糖的風險預測模型,此模型具備一定程度的準確性,且提高了該模型在大量住院患者中使用的普遍性。

  這一集的「醫源性低血糖風險預測研究資料集」有北榮10年來13萬3千筆資料可進行研究,歡迎大家立即申請資料展開分析!!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依照本院申請流程下載新表格申請。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