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5期:慢性腎臟病進展預測模型研究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3.6.26, 0005期)

各位同仁大家好:

    北榮大數據資料雙週報112年第2集(第五集)出刊囉!

慢性腎臟病:臺北榮總18萬人大數據

       美國腎臟學會期刊(CJASN)中有一篇預測65歲以上慢性腎臟病(CKD)患者5年無ESRD者之死亡風險的文章。無獨有偶,JAMA也有一篇預測CKD進展的文章,可以預測CKD3至5期患者進展成腎衰竭。因多數患者腎病初期症狀不明顯,若未好好追蹤控制風險因子,恐演變成末期腎臟病(ESRD),且CKD患者常有多重共病症,高齡、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危險因素可能與CKD患者高死亡率相關。故而預測CKD的進展與死亡率,在制定臨床決策及醫患溝通上極為重要。

  本期大數據雙週報特別準備了「慢性腎臟病進展預測模型研究資料集」,找出2011年到2021年符合研究族群近18萬人,非常值得深入探討,歡迎大家立即申請資料進行分析!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依照本院申請流程下載新表格申請。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