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3期:新冠流感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2.9.3, 0003期)

COVID-19血管後遺症?

COVID-19確診後到底會不會造成後遺症?這是所有人都擔心的議題。

    兩周前(2022/8/16) ,JAMA1重要研究給答案:美國大數據研究發現9.4萬位COVID-19患者於確診住院後90天後發生動脈栓塞(腦中風、心肌梗塞)的機會和流行性感冒一樣會隨著年紀增加但是COVID-19發生靜脈栓塞、肺栓塞顯著高於流行性感冒。

    過去研究發現COVID-19確診後部分患者會留下不同程度後遺症,除了心臟血管病變外,症狀包括疲倦、咳嗽、喘、嗅覺等等均被報導過,但其與COVID-19相關性有待大型數據進一步探討分析2 。

    這一次在專家指導下,大數據中心準備了「新冠流感研究資料集」,各位朋友可以立馬申請資料分析COVID-19長期後遺症進行分析,與世界研究零時差!

感謝本院侯副院長特別給研究建議,大家千萬別錯過!


臺北榮總 侯明志 副院長:

活用大數據資料為染疫後長期健康提供新線索

    目前許多評估COVID-19後症狀研究尚無法確定患者所經歷症狀和持續問題是否代表COVID-19獨有後遺症。善用本院大數據研究資料集分析COVID-19後遺症,為人們染疫後的長期身心健康提供新線索。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再至依原申請流程申請資料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