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15期:尿液培養結果預測模型研究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4.01.08, 0015期)

各位同仁大家好:

  北榮大數據資料雙週報第十五集出刊囉!

本期主題:尿液培養結果預測模型,快速辨識泌尿道感染!

  美國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的研究團隊在美國臨床化學協會(AACC)2022年會上提出一種被稱為UTOPIA的預測模型,他們使用尿液分析結果和其他變數來預測泌尿道感染,並且在培養結果所需的2-3天前就能得出答案。研究人員指出,使用此預測模型可能有助於更早做出泌尿道感染的治療決策,減少不必要的尿液培養,節省資金,並減少兒童不必要的抗生素的使用。

  這一集的「尿液培養結果預測模型研究資料集」有北榮10年來23萬筆資料可進行研究,歡迎大家立即申請資料展開分析!!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依照本院申請流程下載新表格申請。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大數據中心聯絡資訊:

#行政諮詢窗口:楊豐源 醫檢師(分機4065) / 何達凱 行政助理(分機1244) /

#行政諮詢窗口:蔡紫薰 研究助理(分機89785) / 許浚毅 醫務管理組員(分機1244)

#行政諮詢窗口:陳育群 中心主任(公務機8#1149)

#數據資料諮詢:高子凱 工程師(分機7264轉370) / 黃欣儀 工程師(分機7264轉376)

#數據資料諮詢:陳育群 中心主任(公務機8#1149)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