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8期:骨密度檢查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雙週報PDF檔(2023.8.14, 0008期)

各位同仁大家好:

  北榮大數據資料雙週報112年第5集(第八集)出刊囉!

本期主題:

利用電子病歷預測骨折風險:髖部骨折預測模型 vs 骨密度檢查

  根據調查顯示,骨鬆為65歲以上老人常見慢性病之一,台灣髖部骨折發生率更是亞洲區第一名;髖關節骨折發生後,一年的死亡率更高達22%。最近在eClinicalMedicine上有一篇文章,李海儀等人開發了一個不使用BMD、身高、體重等數據的模型,只需透過電子病歷(HER)中的年齡、診斷和藥物處方數據即可預測10年髖部骨折的風險,並且可以運用到常規臨床工作流程中,幫助識別DXA掃描高風險人群。

  這一集「骨密度檢查資料集」有北榮10年來符合研究族群計14萬3千人,24萬筆資料可進行研究,歡迎大家立即申請資料展開分析,未來開發一個適合國人的風險預測模型!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依照本院申請流程下載新表格申請。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