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2期:VitD3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2.8.19, 0002期)

 

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骨質健康,該怎麼補充則是門學問。

    兩周前(2022/7/29) ,VITAL study (維生素D和魚油補充研究)在NEJM發表重要結論:美國2萬6千位健康長者補充維生素D3,發現只有部分人可以由補充維生素D降低骨折發生率,不是所有人都會因此獲得好處。

    台灣骨質疏鬆學會指出,骨質疏鬆應該要定期補充量的鈣和維生素D,尤其骨質疏鬆合併脆弱性骨折更應該轉介專家,國民健康署2018年曾對國人維生素D狀況初步分析,台灣民眾維生素D攝取不足。到底誰該補充?該如何補充?臺北榮總真實世界大數據或許可以提供第一手答案!

    在專家指導下,大數據中心準備了「維生素D3大數據資料集」近十年來共有2萬2千位接受維生素D3檢查,讓各位朋友可以立馬申請資料進行分析,與世界研究零時差!

    感謝院長、院內專家們從骨科、新陳代謝和營養等方向給研究建議,大家千萬別錯過!


臺北榮總 陳威明 院長:

精準,是未來醫療方向

    個人化風險評估很重要,針對骨折高風險病患及時轉介專科醫師擬定個人化治療做好骨骼保健,才能遠離骨鬆避免骨折風險。

    如何利用大數據精準找出高風險病患給予預防是重要方向。


臺北榮總內科部新陳代謝科 胡啟民 主任:

維生素D補充精緻個人化

    骨質疏鬆學會建議維生素D補充應該依照個人風險評估、年齡、性別、是否骨折以及其他共病症,及早轉介專家,提供病患最佳個人化適當預防策略。


臺北榮總營養部 楊妹鳳 主任:

維生素D攝取須精準,才能補得好補得巧

    近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顯示國人維生素D攝取不足,日曬、食物、保健食品都可以增加維生素D,部分族群嚴重缺乏,維生素D與骨質疏鬆風險,值得精準醫療探討。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再至依原申請流程申請資料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