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研究資料集
:::

第6期:第二型糖尿病腎功能下降預測模型研究資料集

#以下內容為節錄版,完整週報檔請見  雙週報PDF檔(2023.7.10 , 0006期)

各位同仁大家好:

  北榮大數據資料雙週報112年第3集(第六集)出刊囉!

臺北榮總500萬筆資料vs慢性腎病變風險預測

  第二型糖尿病增加了慢性腎臟病的風險,但目前缺乏可用於臨床實踐並幫助患者了解疾病進展的可靠預測工具。

  最近在JAMA上有一篇文章,Oberbauer等人選用13個臨床常規數值如年齡、血壓、BMI、糖化血色素A1C、蛋白尿等,開發了一個穩健且經過校準的腎功能下降預測模型,能夠對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和CKD第1期或第2期的成人進行基線評估,預測其未來eGFR值。此模型主要針對糖尿病患者,可用於改進對個體eGFR變化和腎功能下降的預測,並解決CKD第1期和第2期風險分層工具缺失的問題。

  延續上一集「慢性腎臟病進展預測」,緊接推出「第二型糖尿病腎功能下降預測模型研究資料集」,有北榮這10年來近1萬6千人500萬筆資料可供研究,歡迎大家立即申請資料展開分析!


注意:

1. 研究者須先申請 IRB 同意後再至依原申請流程申請資料

2. 去個資匿名化資料,請勿嘗試破解以維護病患隱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