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肛門局部保養建議

肛門局部保健的建議               

                                    林楨國主任  王煥昇醫師

  1. 注意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及不易嚼碎的食物。
  2. 預防大便便秘,多吃水果、蔬菜、蜂蜜、牛奶保持大便定時習慣,必要時吃輕瀉劑。
  3. 避免久站、久坐、久蹲,多作肛門收縮及放鬆之運動。如廁時,亦應速戰速決,少做無謂逗留。
  4. 便後避免用力擦拭肛門。
  5. 注意肛門局部衛生,便後宜以溫水清洗肛門。
  6. 痔瘡、瘻管或肛裂患者,應多行溫水坐浴,可以促進血行,舒暢病灶,尤以便後立即施行者最為見效。此外,次數不限,視各人客觀環境而定,但以多多益善為原則。

『溫水坐浴』的方法:用大型臉盆或浴缸盛置溫水(以不燙手為限度),將整個臀部坐入盆內五至十分鐘,後將肛門周圍擦乾;一天四~六次。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