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全基因 (whole genome sequencing, WGS) 與全外顯子定序 (whole exome sequencing, WES)

 

人類的DNA是由鹼基(ATCG)組成,人類一組DNA鹼基的數量大約3,000,000,000個(30憶),比光速還多一個量級299,792,458 m/s,DNA的資料量實在是很大,在過去要花很多錢才能夠分析,現在的科技已經可以用平民的價格分析所有的基因,基因檢查降價的速度甚至比CPU的摩爾定律還要快呢!

Cost per human genome sequencing in US Dollars from 2001 to 2017 as... |  Download Scientific Diagram

 

因為基因檢查又容易又便宜,只要抽一管血(3~5cc),就可以又正確又快速的找到生病的原因,甚至可以在疾病發生之前,就可以很有效的預防,例如有MTHFR基因突變的朋友種芬的機會比較高!但是只要補充葉酸,就可以又便宜又有效的預防! 黃帝內經說上醫治未病,就是這個道理!

Targeting Inflammation May Protect and Restore the Brain after Stroke -  Scientific American

 

全基因定序(whole genome sequencing, WGS)和全外顯子定序(whole exome sequencing, WES)的差異在,會產生的蛋白的基因叫做外顯子,大概佔全部基因的1.5%,全外顯子定序就只有分析會產生的蛋白的基因而已,價錢也較便宜,但WES已經是很強大的診斷工具,WGS/WES可以診斷出過去無法診斷的疾病,是未來醫學的趨勢,進而達到精準診斷精準治療的需求。本單位目前為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遺傳性及罕見疾病指定檢驗機構,並已取得TAF ISO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本單位已有多年基因分析的經驗,可以來電諮詢或詢問價錢,電話02-28712121-8485。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