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新一代血流導向治療裝置-密網支架

動脈瘤的治療方式

目前台灣的動脈瘤的治療技術已經非常先進,主要可分為開顱手術和血管介入治療兩大類。其中,血管介入治療有以下兩種方法,即 血管內栓塞療法 與 新一代血流導向裝置治療法。


1.血管內栓塞療法
    血管內栓塞療法是經由鼠蹊部的一個小切口,將栓塞線圈填入動脈瘤以防止血流進入的一種微創療法。

 


 

2 .新一代血流導向裝置治療法-密網支架療法

 

  • 密網支架療法 使用的血流導向裝置是用鉑鎢合金及鈷鉻合金,比頭髮更細的的微細金屬絲編織而成的密網。
  • 密網支架療法 同樣是利用血管將密網支架輸送並覆蓋於動脈瘤上,使其跨越動脈瘤口兩端的位置,達到血流導向效果,使流入動脈瘤內的血流量立即減緩。
  • 長期而言,密網支架細密的金屬網絲將幫助血管內皮細胞攀附,促進血管內皮新生,血管內皮完全新生後,動脈瘤得以永久閉塞。
  • 現今,血流導向裝置在其材質上不斷更新,最新技術的血流導向裝置表層共架鍵結了仿生材質,可達五年動脈瘤閉塞率為95%,且病人本身在五年內再復發的可能性為0%,是一種更安全、治療效果更佳的選擇。

1.        Long-Term Clinical and Angiographic Outcomes Following Pipeline Embolization Device Treatment of Complex Internal Carotid Artery Aneurysms: Five- Year Results of the Pipeline for Uncoilable or Failed Aneurysms Trial JANUARY 2017, NEUROSURGERY; 80(1):40-48 DOI: 10.1093/neuros/nyw014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