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自費項目- 冠狀動脈電腦斷層(舊)

~~256切超高速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攝影及
低劑量高解析肺部病灶篩檢掃描~~

 

讓早期肺癌及心血管疾病無所遁形

 

本院放射線部於99年10月引進最新型256切面高階電腦斷層掃描機Brilliance iCT。利用超高速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攝影,可有效早期發現心血管疾病;利用低劑量高解析肺部病灶篩檢掃瞄,可早期發現肺部病變或肺癌。這兩項功能讓本院高階影像服務邁入新里程碑,將造福許多相關患者。

一、超高速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攝影在心血管應用的優點有:1.不需藥物嚴格控制心跳速率(特別是高心率患者),加速檢查之進行;2.只需閉氣3至4秒即完成心臟掃描;3.低輻射劑量;4.準確評估鈣化斑塊狹窄率;5.冠狀動脈支架及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之術後評估。

二、低劑量高解析肺部病灶篩檢掃描在肺部病變檢查的優點有:1.高速全肺掃描,閉氣時間大幅縮短;2.低輻射劑量;3.高解析肺部影像可發現早期小型肺癌。

這二項檢查可早期發現冠狀動脈狹窄,提供病患早期治療的機會;預防突發性心臟病或心肌梗塞而造成致命危機;早期發現肺癌,病患可得到早期治療,獲得最好的效果。

左迴旋冠狀動脈中段嚴重阻塞圖照片.jpg 
圖一、超高速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攝影準確發現左迴旋冠狀動脈中段嚴重阻塞(左圖箭頭處),和心導管檢查結果完全吻合(中間圖),經由血管支架置放治療後病患恢復良好(右圖)。

 

運用超高速冠狀動脈CT攝影檢查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圖像照片.jpg
圖二、超高速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攝影,運用於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之病患(左圖箭頭處)或放置過血管支架之病患(右圖箭頭處,支架置放後血管再度阻塞)。

 

低劑量高解析肺部病灶篩檢掃描可發現小型早期肺癌
圖三、低劑量高解析肺部病灶篩檢掃描可發現小型早期肺癌(直徑1公分,箭頭處)。

參考價目表

項目 檢查名稱 檢查項目 定價
肺臟結節篩檢 ◆肺臟結節篩檢 6000元
冠狀動脈鈣化分析 ◆冠狀動脈鈣化分析 5000元
心臟冠狀動脈攝影 ◆心臟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攝影 22000元

 

預約及諮詢電話:(02)2875-7167
        (02)2875-7349

傳真:(02)2875-7851

相關網站

榮科影像中心健診中心

最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