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企業「揪感心」本科獲贈「心」醫療設備

發佈日期:
發佈者:cvs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585

葡眾企業曾張月董事長、曾美菁總經理、李能緣、許明善、藍金朝顧問及建和實業楊勝宗董事長,本之於取之於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捐贈臺北榮總醫療設備一批,陳威明院長今(5/2)日特別致贈感謝狀,表揚六位企業家的善行義舉。

陳威明院長表示,他上任以來,葡眾企業曾張月董事長所帶領的良心企業成立的「北榮行善團」,已捐助復健部動態平衡系統、外科部手術模擬創新中心、及兒童醫學部新生兒保温箱等多項昂貴醫療設備,陳院長強調,照護急重難罕病人,除了專業的同仁,更需要先進的醫療設備,救人的事情不能等,再次感謝企業家的善心義舉,也代表受惠病人表達由衷誠摯的感謝。

本次企業捐贈的醫療設備包括「Impella人工心臟控制系統及人工心臟耗材」、「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監視儀」、「可移動式飛利浦生命徵象監視器」、「心臟手術用光纖頭燈及光源系統」、「飛利浦最頂級高階非侵入式呼吸器」,及人體生物資料庫的「病理組織蠟塊包埋機」、可以有效避免實驗室人員吸入有毒氣體的「組織檢體操作抽氣櫃」、「自動冷凍病理組織切片櫃」等設備。其中,去年才引進國內,用於治療嚴重心臟衰竭病人的心室支持系統「因沛樂」,臺北榮總心臟外科以此儀器使用「阿卡貝拉(ECPella)」特殊技術成功搶救一位產婦,現於規律門診追蹤,未來還能再繼續增產報國。

                                            陳威明院長主持受贈儀式

葡眾企業曾張月董事長(左二)帶領企業同仁、建和實業楊勝宗董事長(右三)共同捐贈本科醫療設備

左起依序為 心臟手術用光纖頭燈及光源系統、可移動式飛利浦生命徵象監視器、Impella人工心臟控制器、葉克膜體外維生監視儀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