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新藥臨床試驗中心

臨床試驗已成為21世紀之顯學。一個國家執行臨床試驗之數目與品質,常常是一個國家整體國力的表現。…新藥臨床試驗中心主任江晨恩教授

 

任何新藥物、新器材、新方法及新技術,不管在試管中或是動物試驗階段有多麼顯著的療效,都必須經由臨床試驗證明其安全性及有效性,才能核准上市、治療病患。有鑑於此,臺北榮民總醫院在2002年成立「新藥臨床試驗中心」,原址設於本院思源樓4樓,研究病房位於B047病房內、共計6床,由新陳代謝科郭清輝醫師擔任第一任主任(2002-2009)。自2009年7月起由心臟內科江晨恩教授接任,爾後搬遷至本院新落成之醫學科技大樓3樓,並且成立第一期臨床試驗病房共15床負責全院早期臨床試驗之執行。自2024年1月24日起由心臟內科宋思賢教授接任。

 

臺北榮民總醫院自1958年成立起即以醫療服務、教學訓練、醫學研究為任務發展,目前為國家級醫學中心,有近3000張病床,每年服務門診病患227萬人次及住院病患84萬人次。近年來本院致力於神經修復及再生、人腦科學及認知功能研究、功能性腦神經造影、腦神經資訊、幹細胞研究、基因工程、生殖科技、臍帶血移植、生物影像整合、心電生理、電子病歷等先端醫療科技之研發,其中以幹細胞、心臟血管、神經系統及癌病研究最為突出,研究成果更在台灣居於領先地位。

 

在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臨床試驗的結果是實證醫學最重要的依歸,也是進行臨床決策及治療病患的根據。新藥臨床試驗中心由院內各單位致力於臨床試驗的專業醫療團隊所組成,目前為台灣最具規模之學術型臨床試驗組織。本中心優秀的臨床試驗團隊、先進的研究環境與卓越的執行能力、以及臺北榮總長久以來的臨床、學術成績,吸引國際藥廠前來合作,並協助促進生技醫療產業發展。

 

未來展望

基於本院在過去累積了相當豐碩的研究成果,未來將發展更多針對亞洲或台灣民眾重要疾病之新藥臨床試驗,並邀請國外學者前來進行教育訓練,協助培養台灣之臨床試驗專業人才,以提升本院臨床試驗之水準,使臺北榮總成為亞太地區具領導地位之臨床試驗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